lllllll

老板看了他一眼。
他在刚才的某个瞬间安静下来,双手捏着手机维持一个打字的姿势。“林涛林涛,”同事走过来喊他,他嚯得一下站起来,手一松手机要滑又去补救性抓取,靠桌边放着的杯子被碰得甩出去碎八瓣儿,同事还被吓得往后一退撞到路过的大宝的煎饼撞到大宝的两颗板牙,大宝一个嚯噎进喉咙里。“对不住对不住,”林涛说,杯子也顾不上捡,他还说,“老板,我今儿请个假,我哥要结婚。”接着跑得一片衣角也不剩。
林涛的堂哥今天确实结婚,他老早就知道,他本想着妹妹去了代表一家也就罢了,他接着上他的班,然后他收到妹妹的微信,抱怨找了半天才找到的一根很久没用过的口红、出门一脚踩进的水坑、拦了半天才打到的的、计划好的踩点到死于早高峰,然后附上一张自己和身后车水马龙的合影。林涛都已经在对话框里输了半句宽慰的话,突然就下不去手,他打字的拇指颤抖的点开妹妹照片的大图,粗暴的放大看,他看到一张分辨率很低的背景里妹妹车后面出租车副驾驶的脸,林涛看不清那张脸,但他知道那是谁。他用力的攥着手机,手指的关节都发白了。

秦明离开林涛了。从前他觉得人固有一死,死亡分开的他们终将以无机物的形态重聚,彼此交缠不分你我。他只是没想到,他们会在活着的时候轻而易举的分别,也没想到自己能轻描淡写的想他离开林涛了。他不难过,他只是有点困惑,他们交情不浅,相处甚长,拌嘴没有,言语甜蜜,还是分开得这么容易。那不是一个偶像剧里会下雨的日子,也没有小时候和爸爸分别前甜蜜的蛋糕和欢声笑语铺垫,只像自然的呼出一口气,轻轻的就吹散了。那以后秦明没有再见过林涛,龙番是个不大的地界,可仿佛有上帝之手蒙住彼此的眼又分别牵住手领着走上分道扬镳的岔路,上帝把他的羔羊们划进不同的圈。秦明觉得他们要老死不相往来死生不负相见了,这很好,他也同时觉得自己是不是吨吨吨吨喝进了一桶青柠原汁,从喉咙一路涩到心,但他坚定的安慰自己是因为龙番的空气质量每况愈下,所以他要逃到远远的天涯海角,现在他的逃亡梗于这个城市的早高峰。从前他和林涛一起的时候就从来没碰到早高峰,他想着。从前林涛的生物钟使林涛在夜晚亢奋,林涛烦着他腻着他,他也没法睡,他一开始会背过去睡,却抵不过林涛在背后窸窸窣窣又不耐烦的转过来,有时工作日也会被林涛哄着用手、大腿或者胸来一发以发泄他无处安放的精力,后来两个人腻了年把,竟然同一了早睡早起的作息。他是爱林涛的,他愿意和林涛分享他的单人床,他也喜欢林涛温热的身体。林涛有时会像夹抱枕一样手脚并用的搂住他,他早上起来感受到会开心,然后趁着林涛还没醒亲一下他的额头,他喜欢和林涛肉贴肉裹冬天的厚被子里,热乎乎的像两个蒸到最后粘在一起的大白馒头,蓬松的。他又想想,林涛应该是荞麦的。想到这里,他长吸了一口气刻意憋了一下才吐出来,他觉得这样憋一下缓解了他闷闷的胸口 。他们是怎么不欢而散的,他的公司派他去海外的总部,林涛的爸妈不愿意林涛辞掉工作去国外从头再来,他知道异国恋谈得辛苦。他看着林涛沉默的出门,后来他们没有电话,没有短信,直到现在。他在新的城市会租一个新的房子,即将来临的冬天重新买一床羽绒被,把三边往里面折好,从头仔细的挪进去,不带一丝冷风进去,也会很暖和,哪怕只有他。他避免想今年冬天的林涛。

“咔”,“嘭”,有一阵林涛坐进后座带起的小风。
秦明从车的反光镜看到林涛,他飞快的收回目光,沉默的没有做声。林涛也不言语,深色的眼睛恨不得射出两道把眼前秦明座椅捅个对穿的激光,还不要伤到秦明和他的西服。司机看看林涛,又看看秦明,秦明不做声,他也就调过头继续等着车流往前挪。

出租车靠边停了,是机场。林涛一路看着反光镜里的秦明,他很平静,仿佛林涛是一个不存在的幽灵,他一路都闭着眼睛,仿佛也感受不到林涛要在他身边划出火花的眼神。林涛先他一步下了车去取后备箱里的行李,秦明只带了一个不大的行李箱,很轻。秦明站在台阶上看着他:“你是来送我的?”他把疑问句活活说成了肯定句,他看到林涛没有把行李箱递给他的意思就带头进了机场大厅,林涛沉默的跟着他,瞄到他登机牌上一溜英文,终于开了口:“你,还回来么?”“不了。” 秦明抿了一下嘴唇,像他一直以来一样,从前林涛觉得他这样很可爱。秦明伸伸手示意林涛把箱子递给他,林涛递过去,他接过来。“那我走了。”秦明要转身了,林涛走两步上前抱住了他,有力的,短暂的,林涛还没来得及在他背上拍两下就挤出保重两个字,也克制住自己恨不得飞快要逃跑的脚。“嗯,你也保重。”他看着秦明轻飘飘的说了这几个字,转身了,行李箱也咕噜咕噜的跟上去,他看着秦明一点一点抽离这个城市,这个国家,他的世界,他走了。


“秦明,秦明。”,今年的圣诞节下雪了,秦明和这条街上的人有不同要去方向,他们将去庆祝,他要回家钻进被子,然后他就听到异国的清晰的两个中文发音。他来不及转过身就被林涛从后面抱了个结实,“秦明,”他的言语里带着秦明能听出来的亲热,“我说服了爸妈,公司也有一个这里任职的机会,我什么也没带。”林涛能感受到他环住的秦明僵了一下,秦明喊了他的名字,有点发抖的,“可是我要回去了,”他转身看着林涛的脸,还带着长途飞行的倦意,还风尘仆仆,他接着说,“我的申请已经递了。”他有点呆也无措的看着林涛的眼睛,林涛的眼睛比深夜的圣诞树上一闪一闪的彩灯更亮。林涛搂他更紧了,把头也埋进秦明的颈窝,秦明今天严严实实的裹了一条深灰色的羊绒围巾,林涛的脸埋在里面觉得它暖得发烫,他连呼吸也不顺畅了。

“今天是圣诞节,老板会原谅你的。
别走了。
我也爱你。
我们结婚吧。”

“对不起。”秦明也用力的抱抱林涛。
林涛知道他答应了。

评论(4)

热度(18)